(作者:廖和信。台灣出版,天下文化)

(作者:廖和信。大陸出版,中國知識產權出版社)

在這知識經濟的時代中,研發工程師應更需具備創新的動力以及瞭解專利的核心知識。本書以發明實例講解工程師應具備之專利核心知識,內容深入淺出,活潑生動,提供研發人員或大學相關領域學生能以輕鬆快速方式理解專利核心知識;且對於有志深入瞭解專利實務者,亦為極佳之專利入門書。
——
工業技術研究院董事長、前國科會主委、前成功大學校長 翁政義

作者以和讀者聊天的輕鬆方式,述說專利的定義、申請、保護、檢索、侵權等基本概念,以專利發明實例串成的故事闡述創意的激發過程,建構出一本有趣且獨特的書,更是值得一讀再讀的知識好書。
——
中山大學機電系教授、國家發明獎評審委員 許正和

以專利領域而言,這真是一本會讓您讀起來非常有親切感的書……它會引發你的好奇心繼續看下去,那種侃侃而談,娓娓道來的寫法,融入作者幽默風趣的筆觸,會讓你忍不住想和它對話,看了這本書你會發現我的形容很貼切喔!
誠心推薦給智權工作者,大老闆們,研發人員們及對專利感到興趣者,它用誇張的例子帶出重要的專利概念,令人印象深刻!看完它,很容易了解原本看似嚴肅又高不可攀的重要觀念,內心會激起"搞不好我也可以從事發明申請專利的想法"!妙不可言,請大家一賭為快吧!
—— 讀者 Claire 台北

强力推荐
这是很少的能让我一次读完的书。 
作者以生动幽默的笔法将枯燥无味的专利知识通俗易懂地传递给您。 要是早点读到这本书就不会浪费那么多时间了哦。  
—— 讀者 foundmount 南京

請按此下載電子檔:yes專利就是科技競爭力

 

 

(作者:廖和信,陳啟桐。台灣出版,智慧財產權學院)

『發明專利申請及說明書撰寫實務­-機械、電子、軟體』(智慧財產權學院)由本所合夥人廖和信專利師及陳啟桐專利師撰寫。

內容包括專利說明書撰寫規定及實例演練,為智慧財產局委託之『智慧財產權學院』指定之教科書。

(作者:齊藤 達也、陳啟桐等,日本出版,日本発明協会)

『外國特許制度(亞洲篇)』介紹亞洲區之專利制度,合夥人陳啟桐律師/專利師為其中之作者,負責撰寫台灣專利制度。

Amazon購書網址:

http://www.amazon.co.jp/%E5%A4%96%E5%9B%BD%E7%89%

B9%E8%A8%B1%E5%88%B6%E5%BA%A6-%E3%82%A2%

E3%82%B8%E3%82%A2%E7%B7%A8-%E6%96%89%E8%9

7%A4-%E9%81%94%E4%B9%9F/dp/4827109540

(作者:David Pressman,美國Nolo出版)

Patent It Yourself 是美國地區專利暢銷書第一名,於1979年開始銷售,內容隨時根據修法而更新。

本書淺顯易懂,一步一步教導專利的概念,雖然本書之出發點主要是介紹美國專利實務,但許多專利概念內容是通用的,非常推薦的一本書。

(作者:Robert C. Faber,美國Nolo出版)

『Landis on Mechanics of Patent Claim Drafting 』為專利書中對於如何撰寫『申請專利範圍』非常有幫助,如同『申請專利範圍』撰寫之文法書,對於專業人員而言,這是本必讀之書。本書內容除了教導撰寫申請專利範圍之一些應該遵守或建議遵守的原則外,並列出CAFC判決以讓讀者瞭解這些原則的背景原因。

當然這本書主要是針對美國實務,但由於美國專利申請對於台灣申請人非常重要,因此這本書應當被好好的閱讀。

贏得信任 - 因為我們 專業,而且認真處理每一個案件